红小豆

大风泱泱,大潮滂滂。洪水图腾蛟龙,烈火涅槃凤凰。文明圣火,千古未绝者,唯我无双;和天地并存,与日月同光。

一千年,我家道士直如铁(叁)

      小狼不是没见过血。


      山上的动物猎杀的七七八八,血早就见怪不怪了,甚至可以说血是催化剂,只会让他更兴奋。但人类的血……这是他第一次闻。


     甜的。


     小狼舔舔嘴,奋力把道士从血泊中扯出来,发现道士身上的衣服虽然全是血,但是完完整整的没有什么破损,难道……这全是他自己吐的?这就是为了放他走所以丢掉的“半条命”?


     凡尘杂续暂且按下不表,小狼那单薄的良心终于被唤醒了一丢丢,把道士衣服扒下来免得粘在身上发臭,又把他弄到床上,喂了点水,轻车熟路的找到放治疗丹药的柜子,一股脑的抓一把全塞道士嘴里。


     是死是活全凭天意好了。他已经做了该做的了。小狼转身欲走,却被身后的咳嗽声绊住了脚步。“咳咳……咳……小狼?”虚弱的声音响起,宛如风起之下的那盏摇摇欲灭的蜡烛,没等小狼回应,他就自言自语的坚持着说:“你回来……咳咳……我好开心,咳咳咳……我之前做的不对,我只是想要一个……咳!”小狼听不下去了,让道士别再说了。刚在父亲那里受挫,却在道士这里感受到重视,这感觉还挺特别的。小狼不忍心了。


     “我会留下来照顾好你再走的。你就别说话了。”道士眼睫颤了颤,因失血而苍白的脸上多了几丝潮色,他弯了弯那薄薄而艳红的嘴唇,对小狼绽开了一抹笑:“那我可要慢点好才是啊。”


     砰砰,砰砰。


     这道士……之前有这么好看吗?


     直到回到厢房,小狼还在回想那一抹笑。平时光顾着逃跑,不是养伤就是等待时机,真的没有好好看过那道士的脸。不知等我化形了,是否也和他一样能长的这般俊美?


     夜色已深,月满西楼,一个人影在伏案疾书,正是“受伤”的道士,他轻呼一口气,写下书信的最后几个字:“鱼儿上钩了”,盖上自己的印章,仔细折叠好放入机关鸽的体内,嘴边衔着一抹笑,望着机器鸽飞向南边。


     真是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啊。




灵感来自B站评论区

评论

热度(4)